close

終於~晚上終於去縫了雙眼皮!

醫生:桃園長庚醫院 陳潤茺醫生
((細心,節奏有點難抓到,會聽病人的想法))
((遇過一個一直覺得自己很棒,都不聽病人想法的==感覺超ㄎㄅ))

 

ヽ(●´∀`●)(●´∀`●)ノヽ(●´∀`●)ノヽ(●´∀`●)ノヽ(●´∀`●)ノ

30388852rq0  

ヽ(●´∀`●)(●´∀`●)ノヽ(●´∀`●)ノヽ(●´∀`●)ノヽ(●´∀`●)ノ

 

 

下午睡完午覺洗過澡後(一定要洗過澡再去動手術!)

 

我媽和我弟就開車帶我去長庚醫院桃園分院

 

桃園長庚外觀  

醫生約的時間是4:00我們提早了10分鐘到XD

 

抵達手術室後先去櫃台報到
(當時還有一些比較有年紀的婆婆伯伯一起在等待被傳喚)
(其中一個婆婆還問大家幾點要進去,
結果護士就出來跟他說:我們有很多醫生,每個人的手術都不同,不用再問了)XD

 

護士小姐會先簡短的詢問基本資料之類的然後量血壓,量完後就要換手術服了~

 

原本出門前很猶豫要不要穿襯衫(想說這樣不用經過頭那邊就可以脫下衣服)

 

但是最後還是簡單穿一件薄的針織衣+吊嘎就出門了(*´艸`*)

 

每個人會有一個小櫃子放換下來的衣褲,醫院也有提供拖鞋穿

 

之後護士拿了一罐丙酮給我卸指甲油的顏色(手腳都要卸掉)(說是要看末梢血液循環blah)

IMG_0271  

(ノ>ω<)ノ

 

以上簡易諮詢+換衣服+卸指甲油用一用已經過了30分鐘左右(此時差不多下午4:40)

 

之後和我弟打打鬧鬧一陣子.偷吃了一個包子還有一瓶柳橙汁
(
手術等待區禁止飲食噢,建議先吃過在出門)

 

又等了一陣子大約5:20左右護士請我先進去拍個照,

 

等醫生幫我拍好照後就回去手術等待室,還來不及坐下就去手術室了!

 

oh yeah*等了一小多終於輪到我了 :3

 

進去後整個覺得:間手術室也太大了吧!!XDD大約是一間教室的1/4,超多哩哩摳摳的儀器

 

然後我就在手術台上躺了大約一個小時
(等待的時候每15分鐘量一次血壓)
(最後一次問護士現在幾點是6:24,最後一次偷瞄到時鐘大約是6:31沒戴眼鏡看的不是很清楚

(*´艸`*))

 

開始打麻醉時感覺說真的蠻可怕的,

 

不過說真的痛度沒有拔智齒那麼可怕ㄏㄏ
(智齒真的 超 可 怕 痛 )

img200906031553590  

打麻醉的過程瞬間狂飆淚,整個覺得很委屈 இдஇ

 

然後醫生護士就安慰我,雖然早知道會經歷這些了,
不過真的打針下去時就還是很不爭氣的哭了.... இдஇ

 

anyway,手術依舊要進行,ლ(́◕◞౪◟◕‵ლ)

 

因為我有大小眼(左眼較大)(左眼是內雙,偶爾變身外雙,右眼就是很扎實的單眼皮)

 

有事先跟醫生說希望先用好比較大的左眼,然後右眼去配合左邊的大小,

 

醫生很用心聽我說我想要的,

 

開始縫之前也一再地確認過縫的寬度還有位置

 

一開始會聽到醫生說:電燒

 

腦中瞬間充滿問號???0130110035  what the?

 

why 電燒?我不是只要縫雙眼皮嗎???

 

(這個謎底直到我回到家睡過覺隔了一天後還是無法解開電燒之謎)ლ(́◕◞౪◟◕‵ლ)

 

之後就一直聽到類似用剪刀剪大把棉線的聲音,

 

不過我過了段時間後的推測那是燒眼皮的聲音XD

 

但是完全不會痛!・*・:≡( ε:) oh yeah!!!!!

 

之後就棉線聲然後就要縫線了!!!

 

不得不說縫線真的是很奇妙的經驗....

 

當下也是狂流淚,但是沒有感覺到痛,不過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眼皮被拉扯 Φ౪Φ

 

之後就換右眼了,也是重覆上述的步驟,

 

其實在手術的過程中有想到:到底為什麼我要來經歷這些事情??
或者:不要專注在眼皮上!我現在想尿尿!混蛋不要把東西放在我膀胱上!
還有:所以那份自傳作業我到底該怎麼寫?

 

總之就是亂想亂想很多,

 

縫右眼時,不知道是不是麻醉有點退了,在縫的過程覺得蠻痛的,

 

醫生問我說:很痛嗎?

 

我就說:恩

 

不過我也沒有大叫啦@@感覺沒必要,想說忍一下就過了?

 

醫生竟然默默飄出一句:你打算忍住就是了

 

超莫名耶XDDDD 不然我要跳起來然後跑出去嗎 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2009051220251724513  

 

之後就結束了!!!大約是7點多一點吧?

 

護士幫我冰敷了一下眼睛(可是完全不冰涼,就只是濕濕的紗布XD)

 

讓我躺著休息一下,然後詢問我叫什麼名字.做什麼手術.出生月日之類的基本資料

 

(簡易咨詢.進手術室前.拍照前.進手術室躺下來後都有詢問,很細心的再三確認)

 

休息的過程,我因為感冒的關係用力咳嗽幾下,護士們就很緊張地衝過來說我怎麼了?

 

我:我只是感冒啦~

 

護士:我還以為你被口水嗆到

 

XDD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超好笑 

 

離開手術室時,護士給我一包冰敷的東西

 

我就一路冰敷到家裡,

 

回到家後吃過一點東西墊個胃,然後吃藥玩一下手機就睡覺了~

 

奇異的縫雙眼皮手術就這樣結束了 (❍ᴥ❍ʋ) 

 

晚上睡一睡大概1點多時,突然醒過來(可能下午睡太久,精神超好XD )

 

醒來晃來晃去,把不冰的冰袋拿去冰箱裡,拿另一個出來用,之後就睡著了(❍ᴥ❍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總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強烈推薦請家人/朋友陪著自己一起去,這樣離開時就不用狼狽的自己搭車,也能夠邊冰敷邊走路讓眼睛休息
(最好是開車,不然騎車髒東西飛到傷口就不好了)

 

2.洗過澡在出門,回到家後傷口盡量暫時不要碰到水

 

3.先準備好棉花棒還有食鹽水,隔天早上醒來要用他們把眼屎清乾淨

 

4.自己住的可以先把糧食準備好(眼睛腫起來不太方便煮飯)

 

5.冰敷袋建議準備2~3個
(我原本完全忘記要準備,不過之前因為膝蓋痛我媽幫我買了熱敷袋就拿來當冰袋用,加上護士給的就有兩個交替用)

 

6.多睡覺多休息
(雖然隔天我媽就叫我幫忙大掃除)

 

7.縫雙眼皮之前最好先有自己的想法,像我自己是用雙眼皮膠水用了n年,
所以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樣子,也知道自己的眼睛可以大概怎麼用還有用出來的樣子

以下附上長庚醫院給的注意事項:

1798131_742822655741397_275312762_n  

 

照片的紀錄可以從同一分類的下下一篇看到噢~

Day2開始有照片 :P
(直接點上行黃色底的字就看得到摟!)

arrow
arrow

    凱西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